淮安

一级律师—薄荷

开文啦,可能有些少,ooc警告


————————————————————



(找不到合适的章节,啊,不知道怎么开头)


十一月末,德卡马的初冬,中央广场传来例行的早钟,灰鸽拍着翅膀从同样灰霾的天空掠过。


阴沉、寒冷、丧气冲天。多好的日子,适合打家劫舍给人送终,很衬燕绥之此刻的心情。


几个月前,他还顶着一级律师的头衔,担任着星际梅兹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职,衣冠楚楚地参加着名流聚集的花园酒会呢……这才多久,就变得一贫如洗了。



“哦,院长怎么了?”


“发生什么事了?”


燕绥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但他可以把瓜吃在自己身上。


【……


他在这里转了半天,就是找一家合适的店——能帮忙查点东西,最好还能办张假证。


这家门店外的电子标牌上显示着两行字——黑石维修行。


什么都干。】


很多人都装作看不见,大律师私自进入黑店,总归影响不好,所以他们都装作瞎了。



【……


店里暖气很足,即便是现在有点怕冷的燕绥之也感受到了暖意。


界面里的东西少得可怜,干净得就像是刚出厂。


身份证明是个临时的假身份,名字叫阮野,大学刚毕业,屁事不会;资产卡是张黑市搞来的不记名虚拟卡,余额不够他活俩月。


“就这些?”老板问。燕绥之心里就是一声冷笑:“是啊,就这些。”】


得原谅很多人不厚道的笑了出来,随后又紧绷着脸,假装很悲伤。


顾晏木着脸,照他对燕绥之的理解,活俩月是普通人的两个月,他可能一个月都不够。


【……


你说这世界刺不刺激?


他不过是在五月的周末参加了一个酒会而已……那天的酒温略有些低,刚过半巡就刺得他胃不舒服,于是他跟众人打了声招呼先行离开,就近找了家酒店休息。


好在网上的信息五花八门,他没费什么功夫就弄清了表面的原委——酒会那天,他下榻的酒店刚巧发生了袭击式爆炸,他好死不死地成了遭逢意外的倒霉鬼之一。


只不过他这个倒霉鬼比较有名,各大新闻首页以花式震惊的标题惋惜了他的英年早逝,遛狗似的遛了两个多月才慢慢消停,然后慢慢遗忘望。


总之,种种信息表明,那场爆炸是有人蓄意寻仇,他不是什么被牵连的倒霉鬼,他就是爆炸的目标。】


“不可能,谁会想杀那么好的院长”劳拉哭道。


很多人表示同意。


但是,女士们先生们,并不是人人都像你们。



【但你要问一个顶级讼棍这辈子得罪过哪些人,那就有点过分了。


因为实在太多,鬼都记不住。】


空间里咳嗽声一片,劳拉收回了刚才那句话,顾晏还是没忍住挑了一下唇角。


这会儿的燕绥之饱受他人目光,没关系,他接受的心安理得。


【所以燕绥之只能来黑市找人查,就算查不出元凶,能查到救他的人是谁也行。


燕绥之皱起眉,“什么痕迹都没有?”


“没有,干干净净。”


“黑市买的不记名机,这太难查了,基数覆盖那么多星系,简直是宇宙捞针了。”


最终道:“行吧,那这样,能顺便帮我把这张去邻星的飞梭机票转手卖了么?”


老板瞥了机票一眼,摇头:“帮不了。”


“什么都干?”燕绥之冲门外的标牌抬了抬下巴。


“夸张嘛。”


燕绥之也不争论,点了点头又道:“还有最后一件事。”


“帮我弄一张报到证。”燕绥之道,“梅兹大学法学院,去南十字律所的。”


“报到证?”老板一听头就大了,诚恳道:“这个是真的帮不了”


“那看来机票是假帮不了。”


老板:“……”


“你这真是黑市?”


“行行行,机票帮你转了!”老板咕哝着动起了手,“主要这事儿我赚不了什么差价,还麻烦,还容易被逮……”


燕绥之点了点头,“既然这样,劳驾报到证也一起弄了吧。”


老板一脸崩溃:“既然哪样啊朋友?报到证真做不了,不开玩笑。”


但是老板很痛苦“那个证本身是没什么技术,我两分钟就能给你做一个出来,但是那个签名搞不来啊!你也知道,现在笔迹审查技术有多厉害。”


燕绥之挑起了眉,“什么签名?”


“每个学院报到证都得有院长签名,那都是登记在案的,查得最严,我上哪儿给你弄?!”


直到这时,不爽了两天的燕绥之终于笑了一声,“这根本不算问题。”


老板觉得这学生八成是疯了。


然而五分钟后,疯的是老板自己。


因为他眼睁睁看着这位学生在他做好的报到证上瞎特么比划了个院长签名,上传到自助核查系统后,系统居然通过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我要笑死了”


“院长签名再瞎特么比划也是院长签名”


“这老板好好笑”


南十字的律师还没笑几分钟,被菲兹提醒才反应过来院长是要去他们律所,然后就笑不出来了。


顾晏没忍住:“你良心真不会痛吗?”


燕绥之挑了挑眉:“我自己的签名,我为什么会痛?”


“……”



【……

这位金发同学也没能例外,他非但没觉得自己被损,反而觉得自己刚才偷瞄确实有点唐突,“抱歉,只是……你长得有点像我们院长。”


金发说起前院长,表情就变得很遗憾,他叹了口气,“原本今年的审查会和毕业典礼他也会参加的,没想到会发生那种意外,那么年轻就过世了,太可惜了不是么?”


他正想找点儿共鸣,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了燕绥之绿汪汪的脸。】


“这学生有点可怜,共鸣到正主上了”


“别笑,我有预感,我们以后也会这样。”


“可谁知道死人会复生啊,要是未来不知道,没准呢。”


“那就没人知道院长是死是活了,因为大家都想信事实。”


“啊啊啊!!想哭了,那院长怎么办呀?”


燕绥之非常想说一声,姑娘们,我人还在呢。



【……


他们上楼上到一半时,刚巧有几名律师从楼上下来。


走在最后的那位律师个子很高,面容极为英俊。他一手握着咖啡,一手按着白色的无线耳扣,似乎正在跟什么人连接着通讯,平静的目光从眼尾不经意地投落下来,在这位年轻律师名叫顾晏,是燕绥之曾经的学生。


……


顾晏就可数的几位之一。


为什么呢?


因为这位顾同学理论上算他半个直系学生。


还因为这位顾同学整天冷着张脸对他似乎特别有意见。】


“没有”没有意见。


话出顾晏就后悔了,他不该冲动。


燕绥之起先没有反应过来,随后弯了弯眼睛,笑看着他,他竟然莫名觉的有些悸动。


【燕绥之一愣。


然而顾晏那一眼异常短暂,就只是随意一瞥,就又冷冷淡淡地收回了视线。


全程表情毫无变化,甚至连脚步频率都没有半点更改。


那一眼收回去的同时,他就已经推开了楼下的一扇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劳拉先出声了:“顾,你怎么没认出院长?”


“换你你能认出来?”


劳拉一噎,确实,换任何人,谁都认不出来。


燕绥之有点失望:“你竟然没认出来”说完他就知道了回答,顾晏可能会呛他我为什么要认出你,他竟不想听到这样的回答。


“没有,你觉的靠你的演计我会认不出?”


呃,好吧,很像他,但心理那份失望还是消失了。



【……



走神的燕绥之先生反应过来,抬手笑了笑:“很抱歉,我可能太紧张了。”


众人:“……”


在场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他紧张个屁!


菲兹笑着一摆手:“没关系,对于长得赏心悦目的年轻人,我会暂时忘记自己是个暴脾气。”



菲兹现在非常尴尬,该怎么和院长说呢。啊啊,她还是蒙住了她的脸,她不想见人了,旁边的小姑娘慰道:“没关系,院长非常大度,更何况我们都是颜狗。”


“谢谢”


而且因为他的模样太过坦然,太过放松,座位还不要脸地更靠近那几位律师。


“这批实习生都很不错吧?”


大尾巴狼燕教授也客套一笑,“是挺不错的。”


氛围融洽,宾主尽欢。


直到那几位律师离开会议室,大家都没有发现哪里不对。】


南十字那几位律师彻底绿了脸,想找条地缝。


好多人看到“大尾巴狼”都笑了出来,不过本人非常大度,并不在意。



【……


“刚才下楼的律师都接收实习生?全部?”


“我也很想说‘是的,全部’,不过非常遗憾,有一位例外。”


“哪位?”


“我觉得说出答案之后,你们脸能拉长一倍,因为我当初拉得比谁都长。”


“噢——好吧。”


不过,那两位女生遗憾的同时,燕绥之却在心里抚掌而笑:谢天谢地棺材脸顾同学不收实习生,否则自己万一天降横祸被分到他手下,师生辈分就乱得离谱了,太过尴尬。


菲兹显然也不厌烦,“怕气走实习生,他是这么跟事务官说的,虽然不知道是不是随口敷衍的瞎话,但我觉得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是怕被实习生气走吧,燕绥之默默想。


顾晏看到着忽然笑了,某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乌鸦嘴。


【……


“因此,原本预留给他的那位实习生会由另一位优秀的律师接手。”


燕绥之突然有了点不详的预感。


他的第六感总是选择性灵验,概率大概是一半的一半,只在不详的时候见效。也叫一语成谶,俗称乌鸦嘴。


她一一报完了其他人的名字,最终转头冲燕绥之灿然一笑,“虽然刚才已经说过了,但我还是感到非常抱歉,再次替莫尔律师遗憾。不过也恭喜你,顾律师将会成为你在这里的老师,祝你好运。”


听着是“祝你好运”,但那语气怎么都更像“好自为之”。


数秒之后,他才缓缓解冻,回道:“谢谢。”我会努力不气跑你们那位优秀律师的……但不能保证,毕竟当年没少气跑过。



燕绥之在心里微笑道:你更应该去跟顾晏说,年轻人请多保重,好自为之。】



燕绥之彻底木了脸,但转眼想想竟觉的有趣,于是去逗顾晏。



【于是,又半个小时后,燕绥之坐在菲兹找人安置的实习生办公桌后,跟坐在大律师办公桌后的顾晏面面相对。


燕绥之默默喝了一口咖啡:“……


顾晏也喝了一口咖啡:“……”


气氛实在很丧,一时间很难评判谁在给谁上坟,谁手里的那杯更像纯正猫屎。】


气氛真的很丧,但他们真的想笑。


在很小的角落里传来声音:“禁忌师生恋?”


“不对不对,是潜规则之我的老师”


“明明是曾经的学生现在是我的上司兼老公”


“那院长为什么是下面的?”


“我喜欢年下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意外爱上的替身竟是自己的白月光。”

…………


——————————————————————


完了,剩下的有时间更新,给个红心就好,谢谢(*°∀°)=3。有任何想看的内容都可以评论,我都会去选择的。






评论(29)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